我校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作者:王长城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30

4月15日是第九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我校邀请专家来校举办专题讲座。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献功,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和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讲座活动。讲座由曾献功主持。

曾献功指出,国家安全对国家发展和社会稳定极端重要。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与会人员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视频。讲座专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内涵和实践要求,分析了国家安全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并就如何筑牢国家安全屏障提出建议和措施。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深刻体会到自己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责任和使命。“国家安全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前提。只有国家安定,我们才能拥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生产、生活环境,生命安全、财产安全、发展利益才能得到保障,才能真正获得安全感,进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和未来”。安保处副处长王岽表示,安保处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掌握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和技能,争做国家安全的宣传者、践行者和守护者,共同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据悉,学校将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在电子大屏播放宣传教育片、布置展板、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师生普及国家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蔚园、法治蔚园打下基础。(稿源单位审核:王岽 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孔令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