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赴合肥开展访企拓岗并走访校友

作者: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0

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号召,助力毕业生顺利走向职场,实现高质量就业,金融学院结合校友探访,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3月27日,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奚昕、副院长夏岩磊、党委副书记汪志圣和优秀毕业生代表一行深入安徽省拓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4个企业,了解企业用人需求,积极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

奚昕一行与企业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的业务范围、岗位需求以及人才培养要求,与部分企业达成共建实践平台初步意向,帮助学生在实践中深化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提高实际操作能力。

在访企拓岗中,金融学院代表一行也与在企业中担任骨干的校友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校友刘茂仓为学院2003届毕业生,现任合肥明高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校友胡万隆为学院2006届毕业生,现任中国石油安徽销售合肥分公司肥西区域经理。他们共同回忆了在金融学院度过的青春岁月,分享了在各自行业中的工作经历和感悟,大家也在未来发展趋势、人才培养、校友合作等方面向学院一行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据悉,学院近期还走访了安徽国胜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副总兼合肥总经理卢兴刚、北京知道创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中大区总经理2009届程磊等优秀校友以及他们所在的企业,校友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培养以及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挂念,会继续积极进取,为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而不懈努力,为母校争光,回馈社会。

 随访毕业生代表对能参与到学院的访企拓岗行动表示衷心感谢。他们认为,通过参与学院的访企拓岗行动更加清晰地了解了企业的需求和岗位特点,进一步为他们的就业之路指明了方向。

金融学院通过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不仅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还搭建了学生与企业之间的桥梁,有效推动了校企合作。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