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双高”行动,促进“申硕更大”:我校举办校友论坛

作者:尤佳发布时间:2024-01-29浏览次数:10

1月27日,我校举办“推进‘双高’行动,促进‘申硕更大’”校友论坛。校领导毕明福、郑朝贵、王春、曾献功、项东,在滁部分校友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论坛。论坛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桂林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对校友们重返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表示感谢。郑朝贵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申硕更大”和滁州市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等有关情况,重点介绍了“双高”行动方案。他指出,新征程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实现“申硕更大”目标,离不开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希望广大校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推进“双高”行动、协同育人、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支持,贡献智慧和力量。他祝愿广大校友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用各自的奋斗精彩续写母校的传奇,用各自的贡献加倍增添母校的荣光。

校友们对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为学校推进“申硕更大”和实施“双高”行动感到振奋。大家回顾了学生时代学习、生活情况,交流了工作和发展,感谢母校的教育培养和关心关爱,感慨母校快速发展和巨大变化,对母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倍感骄傲和鼓舞。与会校友围绕校地合作、“双招双引”、实习就业、文化传承等畅所欲言、积极献策,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群策群力,竭力支持学校“申硕更大”,全力推进“双高”行动,为母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校党委书记毕明福对校友论坛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校友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他指出,校友是学校的靓丽名片、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母校更是校友的青春记忆和精神家园。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关爱与鼎力支持,尤其是在“申硕更大”的关键时刻,在滁校友给予了大力支持,他代表学校对广大校友表示感谢。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关注母校,为母校的建设发展尤其是“申硕更大”建言献策,助力“双高”行动有效开展,为实现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贡献力量,希望广大校友常回家看看,重叙师生情、同学谊。毕明福表示,学校将继续立足滁州、深耕滁州,推进学科设置、人才培养与滁州产业发展、实际需求精准对接,深化校地融合、校企联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加力赋能。

论坛开始前,与会校友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参观了实景地理环境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和安徽省智能感知与健康养老工程研究中心。

据悉,为推进“申硕更大”,我校决定实施“对标高水平大学及二级学院、对接高品质企(事)业单位行动计划”(简称“双高”行动)。学校拟选定省内2-3所、江浙沪各1-2所高水平大学为对接建设高校,各二级学院选定1-2个高水平大学的二级学院为对标学院。每个专业拟选定2个以上国内知名企业、地方龙头企业等作为对接单位。通过实施“双高”行动,旨在强化校校、校企协同共建共享,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深度融合,推动学校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平台建设、内部治理等要素持续优化。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