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粤港澳大湾区校友深圳联谊会成功召开

作者:祁世明发布时间:2024-01-22浏览次数:41

119-21日,滁州学院粤港澳大湾区校友代表联谊会在深圳召开。校党委书记毕明福,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桂林,来自广州、深圳、中山、肇庆等地26位校友代表参加联谊会活动。联谊会由84级中文专业杨仁斌校友主持。

联谊会首先播放了滁州学院和滁州市宣传片,校友们一起回顾了自己青春年少时曾经学习、生活的校园和城市,不禁勾起他们往昔求学的美好回忆,感慨母校、滁州市近年来翻天覆地快速发展。

陈桂林对校友们在岁末年初百忙中抽出宝贵时间积极参加联谊会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校友一直以来关心、关爱和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从学科专业建设成效明显、人才培养质量逐步提高、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增强、人才队伍建设稳步提升、开放办学深度拓展、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成果丰硕等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发展状况、取得的成绩、当前“申硕”重点任务和未来发展愿景。

校友们踊跃发言,回顾学生时代青春岁月,重温难忘、甜美的母校记忆,表达对母校培育的感激之情。校友们表示,对母校的快速发展甚感意外,倍感骄傲,深受鼓舞。认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描绘的发展蓝图目标明确,路径清晰,举措有力,一致表示愿意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毕明福作总结致辞。他指出,学校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特别是全国经济最发达地区——粤港澳大湾区校友的关心关注与鼎力支持,需要不断凝聚校友智慧,构建校友与母校、校友之间和衷共济的发展共同体。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了“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深度推进转型升级,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奋斗目标,希望各位校友秉承“思变尚新、务实求真”学校精神,为母校推进“双高”行动,早日实现“申硕更大”目标,凝心聚力,同舟共济,贡献“校友力量”。并诚挚地邀请各位校友常回母校看看,多多指导学弟学妹,把各自创业的丰富经历和成功经验传授给他们,助力他们早日成功成才。

活动期间,毕明福一行参访了87届乡镇企业管理专业钱龙海校友创办的创金合信基金、95届应用电子专业季云校友创办的百斯特(广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校友办、信息学院、体育学院负责人陪同参加此次活动。

(通讯员:尤佳,审核:佘预卓)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