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校友俞凤斌向母校捐赠个人专著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66

9月10日,第29个教师节当天,安徽省文联副主席、滁州市委宣传部调研员俞凤斌先生向滁州学院图书馆捐赠了68册个人学术专著等图书。

俞凤斌系滁州学院校友,此次所赠图书为其研究皖东民间文学艺术方面的专著,包括《中国帝王之最》、《说不尽的朱元璋》,与姬树明先生合著的《洪武奇观》、《说凤阳》等。

俞凤斌先生表示,在教师节当日将这些重要的个人图书捐赠给图书馆,主要是为了表达自己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以及对母校广大师生的深情与厚爱,同时希望自己在地方民间文学方面的研究成果能为年轻人的研究发挥更大作用,鼓励更多的年轻人热爱并从事民间文学的搜集与整理。

滁州学院图书馆馆长梁辉等人在俞凤斌先生研究室接受了捐赠,向俞凤斌先生的捐赠表示了感谢。他说到,俞凤斌先生“情系母校,捐书助教”显示出了校友对学校教育事业的无尽关怀和支持,这些具有学术价值的文献,对今后皖东文化学术研究的开展将大有裨益。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