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陈亚飞:永远不要在乎别人怎么说,努力做好自己

作者:苏云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431

个 人 简 介

陈亚飞,男,汉族,中共党员,199103月出生,安徽省蚌埠人,曾就读于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0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2013年入伍;20182月创建安徽省荆涂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20163月创建了膳美餐厅;2018年成立自己的公司,滁州市云石传媒有责任公司。

座右铭:永远不要在乎别人怎么说,努力做好自己。

一、积少成多,才能成江海,致千里

我来自安徽蚌埠,我的家乡和很多乡村一样,没有城市的多彩和繁华。深知家庭基础环境较差,在来校路上便已下定决心,想要养活自己帮助他人,坚定要通过自己努力去改变现状。也是因为这些信念,使我一步一步走向成功。

在校期间我就已结识了很多的朋友,正是因为有了朋友的帮助才能让他在未来的事业上更好的发展。也是在这不断的创业过程中,让我慢慢懂得了什么叫做创业和事业,什么叫做创新和管理。

二、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

我的创业之道,是从参加学校的创业大赛开启的。在此过程中,我得到了许多老师的帮助,修改创业计划书,开阔新思维,引进新业务等。起步虽很辛苦,但都是因为有学校支持和老师的帮助才铸就了我今天的成绩,非常感谢祖国感谢党给了我机会。每一步都是暨成长和进步的基础,要懂得感恩,才有将来。

三、德体兼备,全面发展

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追求高尚的品德是一项基本条件。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修养,我积极申报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圆满通过党课结业考试,还荣获了“党课学习优秀学员”的称号,最后成功地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党员。在工作和学习中,我认真铭记党组织的谆谆教导,以身作则,在年级里和班级里处处主动地发挥着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

在保持自己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德育修养的同时,我意识到自己需要更多的训练以提高自己的办事能力、做事技巧、沟通能力等。所以,我决定到部队里锻炼一下自己。我20137月入伍,20137月到山东青州第二炮兵士官学院学习;20142月毕业,前往青海省西宁市96361部队;201411月荣获优秀士兵 201412月正式退伍。

四、天道酬勤 商道筹信

2016年,我获得了滁州学院创业之星及双创之星,还有全省物联网大赛铜奖;我在校的实践经历让我有了资本在实习期时便开始创业。商道筹信,无论是在电子科技产品方面,还是在膳美餐厅的管理上,我都要确保自己的公司做到足够的诚信,让顾客信赖。20163月,我创建了膳美餐厅。随后我又发现了来自其他领域的商机,于是基于之前的创业情况,以及市场发展趋势,我决定投资再创建两个公司。所以我于20182月创建安徽省荆涂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现年销售额5000千万以上,在公司运行良好走上正轨之后,2018年成立自己的公司,最终滁州市云石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现年销售额2000千万以上。

经过学习和创业的结合。我觉得大学时期的实践很重要,书本知识和现实实践还是有所差距的,因此我非常注重实践。我在大学期间便好好思考了自己的方向,学习好安生安业,立业之本,慢慢寻找好人生定位。同时,经历也很重要。我也曾失败过,遇到过种种的挫折,但也正是因为这刻苦铭心的教训和经历,给予了我更为坚定的信念,未来还要更加的努力。

在当前这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我不愿随波逐流,亦不甘平庸。傲雪寒梅,破荆闻香。在创业之道上,我愿保持着坚定的信念以及不懈的斗志,坚持走自己的道路!(通讯员:卞德康)


终审人: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