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清扫积雪开辟“安全通道”

作者:陈沭文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16

1月8日,滁州迎来了今冬的第一场雪,瑞雪兆丰年,银装素裹的蔚园格外美丽,但厚厚的积雪也给师生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校党委书记陈润、校长郑朝贵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做好雨雪天气应对,确保师生出行平安。

1月9日清晨5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带领后勤工作人员清扫校园积雪,重点对各学生公寓、教学楼、食堂的出入口及主要通行道路开展全面的积雪清扫工作,并对树木积雪进行清理,以防发生断枝坠落等次生灾害。确保校园道路畅通,减少降雪对师生学习、生活的不利影响。上午8点,正式上班前,校园里已经出现了一条条 “安全通道”。

雪花依旧飘飘洒洒,各学院、各部门、党员同志们也开始自发扫雪,对学校行政楼附近的广场和道路进行了二次清扫,他们用铁锹铲除主干道积雪,用长竹竿帮不堪重负的树木“减肥”, 虽然室外温度很低,但大家相互配合、精神饱满,干得热火朝天,劳动的热情和团结协作的力量让这个冬日变得格外温暖。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校园出现了一条条便利的道路。(责任编辑:张晶晶)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