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科院关工委获省教育系统“十佳关工委组织”

作者:宋发友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21

安徽省教育厅近日表彰教育系统“十佳五老”、“十佳关工委组织”,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关工委荣获第四届安徽省教育系统“十佳关工委组织”。

教科院关工委自2007年4月成立以来,受到历届院领导的关心支持,退休的3位学院领导一直从事关工委工作,积极支持学院发展。3位老同志是学校关工委“五老报告团”成员,他们备课认真,工作积极,所做报告深受学生的欢迎,2012年以来共上党课52次,听课学生6366人,做各种专题报告,涉及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制教育、诚信教育、新生入学教育、心理咨询教育等,共41次,听课学生6896人次。做好教学督导工作,以青年教师为重点,深入课堂听课、评课,课后进行交流和反馈,几年来督导组成员听课302节,检查教学档案、备课笔记,指导学生做毕业论文。指导学生社团工作,针对教科院师范性特点,坚持书法教育,从2008年成立书法兴趣小组以来,对每年新生举行4次书法学习活动,共进行48次授课练习,参加学生636人。与古道社区共建“知行学堂”,面向社区的留守儿童进行了40期爱心与支教活动,并开展了学生辅导+技能训练的特色教学内容,得到了滁州网等多家媒体的报道。开展心理咨询活动,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后进学生思想工作;召开各类座谈会,通过老少共话形式,加强对学生进行教育,听取学生及青年教师的意见,向有关方面反映情况。曾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先进集体。(责任编辑:张晶晶)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