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作者:文/徐世平 摄/陈沭文发布时间:2020-01-05浏览次数:16

1月3日上午,我校召开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校领导,党委委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二级学院院长,各二级党组织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校党委书记陈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地信学院党委等9个二级党组织书记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五个到位”抓落实、落实党建重点任务、抓党建促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举措。其余9个党组织书记向学校党委进行了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全校18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

陈润逐一点评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肯定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一年来在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能够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五个到位”落实有力、党建工作成效得到彰显、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充分发挥,营造和维护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推动了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学校入选首批“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个学院入选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2个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3个党支部入选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学校当选省党建研究会第四届理事单位;培育创建学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2个、样板支部5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3个,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陈润指出了工作不足和今后努力方向。他强调,与提高党建质量的新要求和当前学校发展的新形势相比,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主责主业意识还需加强、党务干部队伍能力亟待提升、党建工作思路仍要创新。要不忘初心高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从严从实高标准,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切实做到“五个到位”。要对标争先高质量,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树牢质量意识,找准工作抓手,不断深化党建“双创”。要是牢记使命高要求,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聚力党建重点任务,切实发挥二级学院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构建“双融双促”党建发展机制。

陈润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加快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在不懈奋斗中为建校70周年献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由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具体组织实施的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正在同步进行,将在本学期结束前全部完成。(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