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物联网工程等12个专业入选国家和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作者:王果 邰其心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16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物联网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际经济与贸易、学前教育、商务英语、地理信息科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网络工程、测绘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食品质量与安全、产品设计等11个专业被确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专业数量位居安徽省同类高校前列。

自升本以来,学校始终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基本办学定位,大力推进学科专业向应用型深度转型,形成了“工管为主、多科协调、应用本位、信息见长”为特色的应用型学科专业体系。深入开展以“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三个课堂一体、三个平台联动”的实践育人模式、“一线贯穿、三点发力”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筑牢基础—强化专业—多样发展”的“三段式”学生发展模式为主要内容的“四位一体、融合并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抓顶层设计、抓专业内涵、抓课堂革命、抓实践育人、抓质量文化,强化内涵建设和特色打造,着力提升应用型本科教育水平。本次12个专业入选国家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即是对滁州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

据悉,教育部从2019年4月开始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将在2019-2021年建设各一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2019年,教育部共认定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确定了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