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蓓蕾:金寨泛90后美女支教老师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

作者:潘宏 禹茜茜 发布时间:2019-07-17浏览次数:1115

金寨画家:朱蓓蕾  

朱蓓蕾,女,生于1989年9月。安徽宁国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六安市开明书画院理事、金寨县美术家协会理事。现支教于六安市大别山区金寨县特岗。2012年毕业于滁州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学中国画专业,擅长工笔,近年师从于桑建国先生。

2019年7月16日,中国美术家协会官网公示2018年度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名单,金寨青年画家朱蓓蕾荣列名单。 

2018年度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名单  

朱蓓蕾是大别山区的一名特岗支教美术老师。她善于发现身边的美,创作的工笔人物画《大别山的镰头声》表现的是她身边的生活。在下乡扶贫的路上,她见到了安徽大别山区留守在家的奶奶带着孙子用镰夹打菜籽的场景,由此产生了创作冲动。淡雅而富有生活气息的艺术作品唤起了人们浓浓的乡愁。 

朱蓓蕾作品《大别山的镰头声》

此外,朱蓓蕾的美术作品《甜》入选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安徽省美术作品展  ;《大别山的镰头声》入选“乡风墨韵”全国中国展画作品;《青海行摄》入选“邮驿路,运河情”全国中国展画作品;《香远益清图》入选安徽省教师作品大赛并获优秀奖等。

朱蓓蕾美术作品欣赏  

  

  

  


终审人:申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