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校友高敏荣登2月份“中国好人”榜

作者:新中发布时间:2013-03-15浏览次数:939

近日,20132月份“中国好人榜”揭晓,滁州学院校友高敏当选“孝老爱亲”类好人。

“中国好人榜”是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发起的。

高敏系滁州学院地信学院2005级学生,家中姊妹五人,12岁父母先后离去,从此她成了五口之家的顶梁柱,再苦再累也没有放弃姊妹五人的学业。在她的照顾和鼓励下,4弟妹先后考取了大学和中专。

高敏在滁州学院学习期间,先后获得了安徽省“十佳青年”,滁州学院“十佳大学生”、“十佳女大学生”、“三好学生”、“先进个人”称号,多次获得奖学金等,并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高敏在父亲病故,母亲离开的情况下,用她羸弱的肩膀支撑了整个,并努力考取了大学。她面对家庭变故,面对人生考验所表现出来的精神,她直面贫困、勇于承担的勇气,她笑对人生,坦然面对生活的积极态度曾感动了无数人。她的事迹也曾候选当年“感动中国”“感动安徽”。

20087月,高敏通过琅琊区教师招聘考试,被聘任到琅琊区扬子办事处中心小学担任一名小学教师。

终审人:郑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