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师生观看“同上一堂‘党史’大课”

作者:学通社/刘骐源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13

6月18日下午,我校组织全体学生、全体思政课老师、全体辅导员和其他相关教师通过网络直播等方式收看“同上一堂‘党史’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由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明教授、皖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学东教授、合肥五十中东校叶玲老师、蚌埠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乐老师、安徽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赵仁青副教授主讲。课上,他们分别以“中国共产党精神”“大别山精神”“新四军精神”“渡江精神”“小岗精神”为题,简要介绍相关历史事件后,解读了各种精神的基本内涵和外在表现,并对新时代安徽青年为建设美好家乡,该如何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作出进一步阐述。通过本次红色精神内涵的学习,引导广大学生培养实事求是、胸怀全局、敢于奉献、勇于开拓创新的品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加快推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渡过高质量发展“大江”,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家乡,创青春之安徽。

观看结束后,广大师生通过线上交流和线下沟通的方式展开讨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家智说,通过收听收看同上一堂“党史”大课,使我明白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全局性与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因而我们必须要持续创新弘扬小岗精神,坚持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大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努力实现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地信学院辅导员孟瑶瑶说,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历史是共产党人的百年奋斗史,百年的征程,见证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国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华民族以新的形象和面貌走向历史舞台,中国人民也不断享受党和人民奋斗的福祉。展望未来,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我们仍然要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传承共产党的红色基因,发扬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艰苦奋斗勇于牺牲的精神,抓住时代际遇,取得更大的胜利。

文学院辅导员夏芮芮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作为教师我们要更加认真地学习党的历史和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为建设更加繁荣昌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而不懈奋斗。

教科院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张雅琪说,“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我们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这些伟大精神经过时间的检验和历史的沉淀,历久弥新,凝成思想结晶,在一代代的传承中不断充实其内涵和外延。我们必须接过先辈手中的接力棒,秉承时代内涵,为美好家乡建设作出一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前进。

土木学院2020级土木专业宁博说,学习百年生动党史,传承时代精神内涵。当下的中国已是繁荣富强的大国,但我们仍要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风雨无阻,坚毅前行,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不负党和先辈的期望。

金融学院2018级大数据专业伍雨琪说,此次党课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热情。青少年的我们将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工作学习,努力做一名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地信学院2018级测绘专业钱凯翔说,本次党课充分发挥了思政课主渠道作用,有利于引导青少年一代积极听党话、跟党走,我也会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