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08名学子40个集体亮“成绩单”献礼建党百年

作者:文/陈沭文 摄/姚敏发布时间:2021-06-20浏览次数:11

6月19日上午水上报告厅掌声不断,31名获得国家奖学金、593名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496名省校两级优秀毕业生、3250名校级优秀奖学金和先进个人、538名考取研究生的同学、6个易班先进学生工作站、10个“五四红旗团支部”及24个校级先进班集体标兵在这里接受表彰,集中展示了学校一年来人才培养的成果,亮出优异“成绩单”献礼建党百年。

校领导陈润、郑朝贵、张勇、吴开华、谭中元出席并为获奖学生颁奖。校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后勤处、安保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受表彰学生及其他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陈润在会上作了讲话,向所有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第一线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陈润表示,在我们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在全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时,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2021年学生表彰大会,目的就是在全校营造学习典型、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激励和引导全体师生勤奋学习、扎实工作,以突出的业绩和良好的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陈润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学校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在校园疫情防控、思想政治引领、校风学风建设、学科专业建设、文明校园创建、校园基本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学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实现“双胜双赢”;学校抢抓机遇推进学校上水平发展,写好“奋进之笔”;学校持续完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夯实“内涵建设”。

陈润希望同学们要学会胸怀家国,笃行致远。要将家国情怀作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真正让青春在践行初心使命的奉献中闪光;要学会修身立德,见贤思齐。在提高自我修养方面下一番苦功夫,努力养成大爱、大德、大情怀,以包容的胸怀、广阔的视野、豁达的心态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要学会求真明理,勤学不怠。要保持终身学习的理念,好学力行,把勤奋学习、掌握本领作为当前的主要任务,在注重专业知识和技能学习的同时提升综合素养,在丰富的学习和生活实践中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实践者、示范者。

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宣读了受表彰学生名单;学生处处长郝德新介绍2020、2021年我校学生表彰基本情况。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张文春同学、外国语学院丁谢红同学分别作为考取硕士研究生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发言,倡议全校学生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实践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由校易班发展中心制作的视频《这一年,不容“易”》。

校级先进个人、数学与金融学院2019级张雨同学说,今天在这里接受表彰,是学校对我们过去一年努力的肯定,同时也是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在建党100周年向党交出的“成绩单”,我们祝福,我们期盼,同时,我们也会继续努力。爱国爱党不只是一句口号,我们要勇敢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责任编辑:张晶晶)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