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校园安全防线 喜迎建党一百周年

作者:白雨辰 陈沭文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14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稳定管理工作,我校先后传达了6月15日省委常委会议关于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的指示精神、组织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收看安徽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专项工作视频会议,提高思想认识、抓好系统维稳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喜迎建党一百周年。

6月15日下午,我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陈润,党委副书记张勇,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等校领导出席会议,二级学院、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信息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宣传部汇报了网站内容安全有关检查工作和后续工作安排;信息中心汇报了学校网络安全整体策略、有关检查情况及近期工作安排。

陈润就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做出具体指示,他表示,各单位要真担当,深入排查漏洞隐患,开展“三大排查”,坚持谁建设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分级管理、履职尽责;要真做到,信息中心做好网络安全统筹工作,明确工作任务清单,做好技术指导,宣传部做好内容安全统筹工作,各二级单位要做到思想意识到位,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级审核”制度;要真保障,各单位要切实投入精力、投入研究、投入管理、投入保证,真正把责任落实到位。

张勇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以及《滁州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办法》、《滁州学院网站群管理办法》。吴开华传达了安全稳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有关精神。

6月17日,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专项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我校设分会场,校领导陈润、吴开华,各二级单位负责人、辅导员在分会场收看了会议。

会议分析今年的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作了讲话,要求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校园安全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坚决做到防止五个发生,针对校园人员密集场所,认真开展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强化责任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红线思维,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切实保障校园安全和师生安全;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抓好学期末、暑期各项工作,启动应急值守机制。

校党委书记陈润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省厅会议精神,在思想上再重视,部署上再细化,落实上再给力,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以最严的工作方法、最强的责任担当,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保障好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教育环境。(责任编辑:张晶晶)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