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家导学重温党的百年征程

作者:陈沭文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11

为深入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6月17至18日,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家导学报告会,重温党的百年征程,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校领导陈润、郑朝贵、张勇、谭中元、李庆宏,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娟、朱春悦、陶迎春、陈光洁4名博士分别作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导学报告。

四场报告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鸦片战争后,中国逐步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成为中国人民的历史任务。在这个历史大潮中,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使中国人民有了前进的主心骨。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战胜各种考验,付出巨大牺牲,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表示要以革命前辈为榜样,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更好地服务师生、服务学校,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据悉,此次专家导学是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深入学、分享学,充分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责任编辑:张晶晶)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