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2021年第9次学习会议

作者:马报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11

6月1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润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9次学习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8日、2月26日、3月30日、5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全国“两会”团组讨论和在考察贵州、河南和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篇目《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会议还邀请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汤文隽教授就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作了专门辅导报告。

陈润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做到把牢一个主题、紧盯一个目标、建立一个机构、制定一个方案、夯实一个基础、形成一个体系、做实一个载体,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良好成效。下一步,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精神丰富内涵,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以更加自觉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引向深入,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生动实践。

陈润指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学史崇德”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通过学党史,自觉明大德,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守公德,强化宗旨意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员工“急愁难盼”问题;自觉严私德,严于修身,做到慎独慎微,不断提升品德修养和精神境界。

陈润强调,要抓住“七一”前关键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把抓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百年统筹结合,与抓整改正作风统筹结合,与开新局起好步统筹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张勇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谭中元围绕“学史崇德”专题作了主题发言。有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史崇德”专题,畅谈了自身的认识和体会。(责任编辑:张晶晶)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