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学党史革命功臣事迹报告会

作者:文/张成龙 蔚然社 史玉平 摄/李兴星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11

5月12日下午,我校举办学党史“革命功臣事迹报告会”暨滁州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四期培训班开班典礼。

该活动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主办。3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退役军人、烈士遗属、最美退役军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等革命功臣代表,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姚佳佳,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海曙,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晓华及学校党委组织部、学工部、团委、教育科学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和330名参训学员聆听了报告。

吉晓华作了青马工程班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开展革命功臣事迹报告会,就是要通过聆听革命功臣们的鲜活事迹,引导学生从革命先辈的英雄精神中汲取养分、赓续传承、发扬光大,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的深厚感情,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吉晓华希望青马学员及广大青年学生要在学习党史中领悟真理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汲取精神力量、矢志不渝奋斗,将实践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标准,积极走出校园,主动融入社会,磨砺意志品格,提升斗争本领,努力成长为马克思主义实践者。

来自湖南的战时一等功臣肖松柏、来自四川的战时二等功臣卢成全、刘军、补正明和来自重庆的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彭小兵5位革命功臣依次讲述了参军时的英勇事迹。革命功臣们用通俗质朴的语言、从战争亲历者的角度讲述了上世纪七十年代对越自卫反击战相关情况,使现场师生切身感受到战争的残酷,领会到老一辈革命军人英勇无畏、舍生忘死的崇高品质,仿佛来到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他们向与会人员描绘了革命英雄们誓死捍卫祖国的情景,提出要坚定不移永远跟党走的观点。鼓励我校学生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刻苦学习文化知识,自强不息,努力拼搏,树立在新时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远大志向,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实践当中。

报告会结束后,教科院学生带来了精彩的舞蹈《八女投江》《大山支教》、古筝竹笛合奏《我的祖国》和女声独唱《我和我的祖国》。

据悉,此次报告会是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活动之一,旨在激发广大师生党史学习热情,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红色基因融入学生血脉,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