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一项安徽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作者:张邦贤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13

日前,2020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在合肥发布。我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信息学院王涛博士、陈桂林教授、赵生慧教授等完成的“EOODA空地协同高层建筑火灾救援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获得安徽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这是我校连续两年获安徽省科学技术奖。

“EOODA空地协同高层建筑火灾救援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针对高层建筑火灾救援问题,经过多年自主创新,构建了一种基于EOODA “侦察传输-态势判断-实时决策-智能行动”一体化快速处理方法,创新了一种空地协同高层建筑火灾救援系统,该系统提升了火灾复杂环境下多载荷无人飞行器救援平台性能,攻克了高层建筑火灾蔓延可视化精准研判技术,创新了一种断电、断网情境下救援人员定位及生命体征监测技术,保障了消防人员的人身安全,专家评价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国内一流水平”。项目产出了一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水平成果,共取得发明专利3项、实审2项、实用新型6项、软件著作权19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获得行业奖励2项、行业标准3项、地方标准1项。(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