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对我校领导班子和省管干部进行2020年度综合考核

作者:吴文杰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2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4月15至16日,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杨兵任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静平任副组长的省委第14综合考核组一行来校,对我校领导班子和省管干部进行2020年度综合考核。

4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教师干部大会,省委第14综合考核组组长及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正副职、二级学院党政正职,省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市级以上主委、学校教代会执委和正高职称人员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润主持。 

杨兵代表省委综合考核组作动员讲话,传达了省委关于2020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有关会议和省委领导讲话精神。就做好本次综合考核工作,杨兵提出,要充分认识开展考核的重要意义。开展综合考核,是推动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推动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是推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抓手。要准确把握综合考核的关键环节。吃透政策精神,把握关键环节,准确把握考核对象、考核内容、考核方式、考核步骤、等次评定,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综合考核工作。要严格遵守考核工作的纪律规定。坚持按规定、按程序、按原则办事,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实事求是、客观评价,严明纪律、严守规矩,确保圆满完成本次综合考核任务。

陈润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强党建,砥砺奋进促发展》的报告,报告介绍了上一年度综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从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两个维护”坚定自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全面加强组织力,基层党建质量不断提升;坚持从严从实,校园生态持续风清气正等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从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内部治理能力建设扎实推进;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加强学生管理服务,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持续发力;扎实开展人才工作推进年活动,师资队伍建设持续加强;扎实开展硕士学位点创建提升年活动,科技工作成效突出;发挥资源优势,服务社会能力持续增强;加强地方文化研究,文化传承创新深入推进;加大开放办学力度,交流与合作深度拓展等方面总结了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

陈润表示,2021年,学校领导班子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创新实干工作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加快“双一流”和新阶段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按照省委综合考核工作要求,会议以书面形式提交了学校纪委班子总结报告和校级领导干部个人述职述德述廉报告,相关材料会前在校园网上公布。会上,综合考核组对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和民主评议。

会后,省委综合考核组分组与校领导、处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教职工代表进行了个别谈话,对照考核内容和指标逐项查阅了学校2020年党建工作、事业发展等方面的资料档案,实地走访考察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科技处和实景地理环境安徽省重点实验等单位,全面了解学校党建和发展工作情况。(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