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艺术馆入选“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作者:张纪成发布时间:2021-02-26浏览次数:11

2月19日,安徽省社科联发布第四批“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命名通知,全省32家单位成为第四批“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我校艺术馆成功入选。

我校艺术馆分为美术展区、音乐展区和地方文化展区三个展区,总面积达2156平方米。美术展厅可供承担省市级重大艺术展览、各类美术作品交流活动、校内各类作品展等。音乐展厅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凤阳花鼓”艺术为主线,展示了学校在传承地方音乐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地方文化展厅浓缩了滁州文化的主要精华,展示的有被誉为琅琊山镇山之宝的“欧文苏字”拓片,苏轼草书的《醉翁亭记》,同时还有滁州历史上著名的“滁州十二景图”。

近年来,学校社科联坚持社科普及正确导向,通过软件硬件双促进、校内校外双循环、线上线下双结合等措施不断加强艺术馆建设,精心打造社科普及平台,有力提升了师生群众人文社科素养。(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