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寒假工作布置会

作者:陈沭文发布时间:2021-01-27浏览次数:11

1月26日,我校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寒假工作布置会。校领导陈润、郑朝贵、张勇、吴开华、谭中元、陈桂林、李庆宏,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从“三大战役”有力有效,“四个年”工作强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成果丰硕,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完善,服务地方和开放办学深化落实,学生管理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党建和思政工作呈现新气象,支撑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等8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2020年度工作。

郑朝贵从6个方面布置了寒假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突出内涵发展,推进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创建工作;强化支撑保障,加快推进新基建项目;加强统筹谋划,做好开学相关准备工作;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校党委书记陈润作了题为《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开局起步》的总结讲话。他指出,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学校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奋进之笔,书写了奋进之作,在非常之年,以非凡之力,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可以载入学校史册的奋进答卷。

陈润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正确领导和指导的结果,是全校上下勠力同心、奋力拼搏,迎难而上、克难而进的结果,凝聚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心血和汗水、智慧和力量,每个人都了不起,我代表学校党委,向大家表示诚挚敬意和由衷感谢。

陈润科学研判了当前的发展形势,并表示“十四五”时期就是要牢牢把握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成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第一步战略目标,同时为实现更名大学第二步战略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落实到2021年,实施学校创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三年行动计划攻坚年,聚焦政治引领、聚焦立德树人、聚焦高质量发展、聚焦硕士学位点创建、聚焦评价改革、聚焦管理服务保障能力提升、聚焦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陈润指出,2021年要发扬好“三牛”精神,继续保持“进”的姿态、“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再接再厉奋力办好核心、发展、安全、改革、治理和能力提高的事,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大显身手。

陈润强调,全校上下要始终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葆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在牛年凝聚起“九牛爬坡、个个使劲”的强大合力,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新阶段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责任编辑:张晶晶)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