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走访优秀毕业生校友

作者:张志远、马良发布时间:2020-08-18浏览次数:988

    8月13日至16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赵生慧一行4人赴上海、杭州、苏州多地走访优秀毕业生校友,通报学校70周年校庆工作,共叙师生情谊,共商学院发展大计。

走访过程中,赵生慧一行同在顺丰集团、腾讯集团、蚂蚁金服、趣头条、上海哔哩哔哩、中国移动杭州研发中心等国内知名IT企业工作及创业的20余位优秀校友开展了座谈,向他们通报了学校70周年校庆工作安排,重点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对外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和取得的成就,认真听取了校友们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赵生慧指出,今年是学校建校70周年,是学校的大喜事,学校70年的发展成就令人振奋,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描绘了学校发展的美好前景,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和参与母校的建设与发展,立足本职岗位,在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就业创业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她诚挚邀请广大校友回校参加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回忆自己与蔚园的故事,分享自己的就业创业经历,共襄盛举,共庆华诞,共谋发展。

校友们对母校领导和老师的专程拜访表示衷心的感谢,为母校和学院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欣喜和自豪。上海步点文化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步点国际创始合伙人兼海外CEO、苏州乐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南京秘园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5届毕业生闫晨雨获悉母校老师走访校友的计划后,提前5天向学院老师发出了邀请,并认真准备汇报材料,向母校领导和老师汇报自己取得的成就。他说,母校岁月像小河般流去,校园的一点一滴都铭记在心!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一水一石都是自己深深的牵挂,愿意发挥自己的力量参与学校和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现任上海丰趣海淘(原顺丰海淘)CTO、昆山美橙优菓CEO、中国商业联合会智库顾问、IT东方会联合创始人兼上海分会会长、零售分会会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2届毕业生周成深情回忆了自己在校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他说,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母校的培养,愿尽自己的能力为母校的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人寿公司金牌顾问,计算机网络技术2011届毕业生许崇汇报了自己就业和创业的艰辛历程,强调母校学习和工作的经历是自己成功的基础,愿意和学弟学妹分享自己的故事,表示会以积极行动参与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尽最大可能提供相应的帮助。

信息学院高度重视70周年校庆工作,以此次走访校友为契机,学院将谋划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校庆活动,寻求建立与校友联系的常态化机制,加强学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系,进一步发挥校友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为学院上水平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通讯员:张志远  初审:赵生慧)

 

终审人:申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