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邀请优秀校友现身谈外贸职业能力素养

作者:侯晓珊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705

为进一步提高本科生对专业知识的深入理解与认知,开拓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同学对外贸职业能力认识1021日,经管学院特邀2017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优秀毕业生马平在yf4208J返回母校,为学弟学妹做《外贸职业能力素养》主题报告。报告会由经管学院主办,由学业指导与能力发展辅导员工作室协办。


马平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国际贸易政策与国际战略的发展与变迁,重点讲授了如何将课堂学习的国际贸易理论指导国际化实践工作,如何将国际分工理论、绝对优势理论、比较优势理论、要素禀赋理论及国际贸易实务惯例等专业知识运用于外贸工作实践能力,以实现中国对外出口的产品国际化、产能国际化、资本国际化的发展路径。马平还结合现场同学提出的职业规划、企业需求和行业发展前景,通过自己的求学与工作经历告诉大家,在校期间要充分挖掘自己特点与潜力,认真研读专业书籍,全面提升综合能力,努力提高英语或小语种的语言水平,调动每人独特优势,为未来的人生道路做好职业选择与职业规划。

据悉,马平校友担任杭州诺恩精密仪器设备有限公司、标克激光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阿里巴巴协议讲师、青柠学院特聘讲师、阿里巴巴新享荟成员,获阿里巴巴萧山达人赛冠军、东一区亚军、浙大六强,2018年最具影响力网商奖。


终审人:申思达